在我的信仰學習路上,
許多的信仰長輩告訴我,
我們每天要問自己,
是否學像主耶穌基督,若是主耶穌的話,
他會怎麼看「婚姻平權」。

各位先進,各位朋友,我是朱約信,豬頭皮。
今天來這裡的發言,不只是我的個人意見,
我的發言是綜合為數眾多的一群「社會良心藝術家」而來。

比如說:發起「反核四五六」的柯一正導演、
戴立忍導演、吳乙峰導演、小野老師、吳念真導演、…
他們用文學及影像記錄這個時代,關心這個時代,
也一直堅持著社會公平與正義。

比如說:許多一直用音樂關懷這個社會的音樂人,
包括,巴奈、烤秋勤、農村武裝青年、
濁水溪公社、閃靈樂團、五月天、張震嶽,….
他們說,他們是受到我的影響,…
才積極的將他們的音樂創作化成
一首一首的人權之歌,土地之歌,關懷之歌

關於現在正在討論的「婚姻平權」
我們這些人的立場很簡單
我們支持「婚姻平權」,就像我們支持反核,
支持拆美麗灣,支持洪仲丘,支持大埔,
都是一樣的。

或者像,更早的,國會全面改選,總統民選。

或者,還更早的,美國六十年代,在討論的,
黑人跟白人,是否享有一樣的權益,
也類似,十九世紀時,英國在討論,
是否婦女和男性,一樣有投票權。

如果我們相信每個人都生而平等,
我們現在討論的事根本不用討論。

但是,很遺憾的,
人類的世界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:
總是有的男性自認為比女性高明,
總是有的白人自認為比黑人優秀,
總是有異性戀覺得自己比非異性戀高級。

使得我們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的,
搬出民主前輩爭取民權,
爭取婦女權,爭取原住民權,的故事,
來提醒我們自己,不要過了二十年,
我們才要為了我們曾經現在犯過的錯誤,
跟「非異性戀者」道歉。
就像四百多年前,教會的宗教法庭,
判天文學家Galileo(伽利略)是異端,
說Galileo的「地動說」是異端邪說。
結果呢,300年後,天主教廷向Galileo家族道歉。

我們的意見很簡單,婚姻是基本人權,
所有人都擁有結婚的權利,盡婚姻的義務,
不管是同性戀,異性戀,雙性戀,
跨越性戀,不明性別戀,
所有人都擁有結婚的權利,盡婚姻的義務。

婚姻是基本人權,
今天修法只是還給「非異性戀者」,
本來就應當擁有的權利,我們反對任何理由來踐踏「非異性戀婚姻」。

婚姻是基本人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時,我也是一個教會的執事。

我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,義光教會的執事,
我的家族是一個基督教家族,我是第四代的信徒。

我也負責許多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相關的,
音樂,藝術,方面,的宣教活動。

我從聖經裡學到的,從教會生活學習到的,
從牧師長輩的信仰學習到的是,
我們絕對不可能放著一個又一個,
孤單受苦受壓迫的靈魂,
在黑暗的角落哭泣。

「非異性戀」如果連最基本的人權,
連結婚的權利都沒有的話,
「非異性戀族群」就是被看待成「次等族群」,
再多的「尊重」「接納」都只是掛在嘴上,
都是美化過的「歧視」與「偏見」而已。

我們都有接觸過許多「非異性戀」,
我們也都很清楚知道他們是如何看待
「異性戀」對他們的壓迫,
有許多的調查指出,
大部分的「非異性戀」,
都認為被「異性戀」壓迫,
同樣的,大部分的「非異性戀」,
也都認為「婚姻平權」是還給
「非異性戀」基本人權的第一步。

在我的信仰學習路上,
許多的信仰長輩告訴我,
我們每天要問自己,
是否學像主耶穌基督,若是主耶穌

的話,他會怎麼看「婚姻平權」。

我們的反省是,主耶穌必定憐憫,
受苦受難的「非異性戀族群」,
主耶穌必定支持「婚姻平權」。

我們無法想像,主耶穌會站在,
壓迫「非異性戀族群」那邊,
連最基本的人權都不願給予。

現場有幾位同是信主的教會弟兄姊妹,
我們是不是一起來思考一下,
是不是要謙卑的跪在主耶穌面前,
求主耶穌指引我們應該怎麼做。

婚姻是基本人權,我們應當,
發揮我們的信仰良心,
堅持我們的信仰勇氣,
反對任何理由來踐踏「非異性戀婚姻」。

謝謝!

 

 

延伸閱讀:
關於同志婚姻,我想說的是多元與不自欺

arrow
arrow

    sidefil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